上汽集團官網

    1. 上汽集團

      移動出行和服務

      移動出行和服務板塊重點圍繞打造移動出行和製造服務兩大核心業務平臺,推動集團全產業鏈生態建設。板塊所屬企業包括上海車享科技產業有限公司、上汽安吉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環球車享汽車租賃有限公司、上海汽車資產經營有限公司、上海汽車工業銷售有限公司、上海汽車工業活動中心有限公司、上海賽可出行科技服務有限公司、老子有钱官方(北京)有限公司、中國汽車工業投資開發有限公司、上海尚鴻置業有限公司、東華汽車實業有限公司。

      移動出行和服務成員企業

      上海汽車工業銷售有限公司成立於1993年,是老子有钱官方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資子公司,專業從事多品牌汽車銷售及相關服務。

      公司以"安吉"爲服務品牌,致力於爲中國消費者提供專業化、標準化的汽車銷售和服務,全力打造中國最可信賴的汽車服務領先品牌。

      經過二十多年的發展,公司已成爲國內知名的汽車經銷商集團,代理包括上汽榮威、名爵、大通、凱迪拉克、別克、雪佛蘭、上汽大衆、斯柯達、進口大衆、斯巴魯等數十個品牌的汽車銷售和服務。公司立足上海,面向全國,服務網點超過四十個,遍佈上海、北京、天津、南京、無錫、廈門、三亞等十五個國內主要城市。

      憑藉專業的服務能力和強大的企業實力,公司得到了社會各界和行業專家的廣泛認可,先後榮獲"上海市著名商標"、"上海市名牌服務"、"上海市文明單位"、"中國生產資料流通改革開發30週年傑出企業"、"全國機械行業文明單位"、"上海市爲世博卓越服務 —— 創建百千萬用戶滿意服務明星工程優秀組織單位獎"等榮譽稱號。

      車享科技依託上汽全生命週期的業務佈局,建立覆蓋新車銷售、後市場服務、配件銷售、二手車交易、車務服務、汽車改裝等一站式汽車服務;買車、用車、賣車、車務服務等各類業務將被高效協同、有機整合,通過線上、線下的無縫銜接,現已成爲連接上汽與用戶,尤其是90後、00後等新生代消費者的重要紐帶。

      自2014年上線至今,上汽車享始終秉持"車生活、心享受"的品牌主張,不斷爲用戶提供"省錢、省心、省時"的高品質體驗,讓用戶感受到上汽車享爲其帶來的便捷、舒心的一站式管家式服務,經過多年磨礪與發展,車享科技旗下各業務持續進步,已經成爲國內"看、選、買、用、賣"一站式服務最完整的品牌。

      上汽安吉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0年8月,是上汽集團所屬專業從事物流業務的全資子公司,爲國內外主要主機廠和零部件廠家提供物流服務。

      多年的發展歷程中,上汽安吉物流不斷挑戰自我,勇於創新。現已覆蓋整車物流、口岸物流、航運物流、供應鏈物流、特貨物流、快運物流等業務領域,並以科技和金融賦能核心業務,進一步完善供應鏈生態圈。同時,國內全鏈服務和全渠道運營能力賦能國際業務。

      上海汽車工業活動中心有限公司簡稱"活動中心",成立於1995年,是上汽集團全資投資的企業。目前,活動中心主要有3大業務板塊:安悅e貿通、安悅e生活和酒店業務。安悅e貿通業務主要爲上汽集團及相關製造業提供非生產性物資電子採購、在線競價、採購諮詢、供應鏈協同、設備維護保養、倉儲管理等工業服務;安悅e生活業務以積分爲抓手,集合業內外優質資源,與百聯、中石化、東方航空等多家優質夥伴合作,爲造車人、賣車人、用車人、買車人提供最滿意的用心服務,打造行業內一流的客戶忠誠度平臺;酒店業務是以藍宮大飯店爲載體,打造中高檔會務培訓型酒店,主要承接上汽集團及業外大型會務接待培訓項目,集餐飲住宿、商旅服務、會務培訓於一體。

      上海汽車資產經營有限公司成立於2002年11月,是世界 500強企業老子有钱官方股份有限公司下屬專業從事資產經營、能源管理和環保服務業務的全資子公司。

      公司定位:爲客戶提供全價值鏈綠色低碳解決方案

      企業願景:秉持低碳核心理念,打造一流發展平臺,助力智能工廠建設

      核心價值觀:用新創造價值,用心經營未來

      經營理念:精準創新、精益投資、精細管理、精心服務

      東華汽車實業有限公司(簡稱"東華公司")是上海汽車工業(集團)總公司和南京躍進汽車公司在2007年12月26日"上南合作"簽約後共同投資的大型企業,2008年4月15日正式成立,註冊資本10.8億元,共有員工5700餘人,總部位於南京市鼓樓區蘆蓆營68號。

      經過10餘年的發展,東華公司本着"源於責任、成於超越"的核心價值觀,逐步從一個傳統制造爲主的企業,創新發展成集"移動出行、服務貿易、科創園區、股權投資及零部件精益製造"於一體的多元化現代企業,在南京地區共有土地總面積3000餘畝,下屬企業32家。

      近年來,作爲上汽集團在南京都市圈的重要戰略實施載體,東華公司進一步聚焦業務創新,以車享家、環球車享和產業園區建設爲突破口,在汽車互聯網貿易、汽車服務、新能源共享汽車、汽車物流、房車生活等重點領域,打造汽車全生命週期產業鏈優勢。公司連續10年主營收入超百億元大關,連續10年被評爲南京市工業五十強優秀企業。

      在南京市建設"創新名城、美麗古都"戰略大背景下,東華公司聯合全球最大加速器Plug and Play,在玄武區紅山新城共建國內唯一"移動出行+"國際化開放式創新平臺項目。雙方面向中國智能汽車及未來出行產業前景,整合全球優勢創新資源,加快存量空間向創新空間轉化,推進東華公司PNP科技創新孵化基地建設,打造全國領先、國際先進的產業地標,爲城市發展賦能添彩。

      環球車享汽車租賃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新能源汽車全時租賃爲核心業務,致力於推廣新能源汽車和綠色出行新模式的創新企業。秉持"創新、協同、體驗、激情"的價值觀,致力於打造全球領先的汽車共享出行和科技創新服務平臺,引領美好出行新生活。公司成立於2016年5月16日,由上汽集團與上海國際汽車城集團共同出資,整合雙方集團旗下"EVCARD"和"e享天開",兩大共享租賃品牌組建成立全新EVCARD出行品牌。目前EVCARD已在全國近50座城市累計投放超過6萬臺車輛,持續爲1000萬用戶提供更便捷穩定、省心舒適、經濟實惠的出行服務。

      網址:http://www.gcsrental.com/

      上海賽可出行科技服務有限公司於2018年4月正式成立,是上汽集團投資組建的一家互聯網出行服務平臺。"享道出行"是上汽集團旗下移動出行戰略品牌,致力於滿足"人"的多元化用戶體驗,專業之上更以人爲本,真正爲客戶提供始終如一的高品質服務和恰到好處的舒適安全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