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團官網

      1. 上汽集團

        市委第九巡視組向上汽集團黨委反饋巡視情況

         根據市委部署,1月6日,市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召開十二屆市委第一輪巡視集中反饋會議,傳達市委書記陳吉寧聽取第一輪巡視情況彙報時的講話精神,通報巡視發現的突出問題,對巡視反饋和整改工作進行集中部署、提出明確要求。1月12日,市委第九巡視組向上汽集團黨委反饋了巡視情況。組長秦昕強分別向上汽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陳虹和上汽集團黨委領導班子反饋了巡視情況。陳虹同志主持向領導班子反饋會議並就做好巡視整改工作表態發言。

         秦昕強同志在反饋中指出,上汽集團黨委貫徹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以及市委要求,在推動汽車重點產業發展方面發揮主力軍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有序推進復工復產,爲經濟恢復重振作出了積極貢獻。巡視也發現了一些問題,主要是:貫徹新發展理念,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不夠到位,凝心聚力推動企業轉型發展還有不足;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戰略部署存在不足,採購等重點領域存在廉潔風險,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問題仍有發生;貫徹落實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還有欠缺,幹部人才隊伍建設存在薄弱環節,年輕幹部培養步伐較慢;巡視、審計等監督發現問題整改落實不夠徹底。同時,巡視組還收到反映一些領導幹部的問題線索,已按規定轉市紀委監委、市委組織部等有關方面處理。

         秦昕強同志提出了三點意見建議。一是切實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增強國有企業行業龍頭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緊抓汽車行業發展新賽道新機遇,加快向高端化、綠色化、智能化轉型升級。二是始終堅持嚴的基調,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四責協同”機制有效落實,嚴格執行防止利益衝突規定。三是着力強化擔當作爲,狠抓幹部人才隊伍建設,加快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幹部,完善人才激勵機制。

         市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要求,上汽集團黨委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增強抓好巡視整改的責任感和使命感。要站在踐行“兩個維護”的高度,聚焦加強和改進黨的領導,結合職能責任抓好巡視整改。要進一步落實政治責任,對照黨中央《關於加強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的意見》以及我市實施辦法,全面完成巡視整改任務。要認真對照巡視反饋意見,制定整改方案,壓緊壓實整改責任鏈條,確保逐項整改落實無遺漏。黨委書記是第一責任人,要對巡視整改負總責,帶頭領辦重點難點問題,其他班子成員要履行好“一崗雙責”,推動職責範圍內巡視整改任務落到實處,紀委、風控、審計等部門要發揮好監督作用。要加強綜合分析,既拿出“當下改”的舉措,集中解決巡視發現的突出問題,又舉一反三,形成“長久立”的機制,發揮巡視標本兼治作用。要堅持系統觀念,推動巡視監督、整改、治理有機貫通,把巡視整改和成果運用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從嚴治黨、融入班子隊伍建設,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增強巡視整改監督合力,紀檢監察機關和組織部門要結合職責強化整改監督,主管監管部門要參與到整改工作中,對整改方案和措施共同把關,推動完善體制機制。上汽集團黨委要主動配合巡視整改監督工作,做到真改實改。

         陳虹同志表示,上汽集團黨委對巡視反饋意見誠懇接受、照單全收,認真反思、全面整改,全力抓好後續的整改落實工作。一是切實增強抓好巡視整改的政治自覺,充分認識抓好巡視整改是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具體行動。二是堅持明責定標,確保將巡視反饋問題整改到位,切實擔負起巡視整改的主體責任,認真履行第一責任人責任,落實“一崗雙責”,建立“問題、任務、責任”三張清單。三是聚焦標本兼治,以點帶面持續擴大巡視整改效果,做到舉一反三、貫通融合。四是兩手抓兩促進,統籌抓好巡視整改與企業高質量發展,把巡視整改融入持續深化改革創新發展、融入鞏固提升經濟運行質量、融入堅持和加強國企黨建之中,努力將此次巡視成果轉化爲推動上汽改革創新和高質量發展的實績實效。

         市委第九巡視組、市委巡視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有關同志,上汽集團黨委領導班子成員出席會議;集團總部部室主要負責人及所屬企業黨政主要負責人等列席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