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團官網

  1. 上汽集團

    上汽集團、上汽通用五菱與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柳州市人民政府,共同簽署“一二五”工程框架協議

     今天,上汽集團、上汽通用五菱與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柳州市人民政府,在南寧共同簽約“一二五”工程框架協議。

     根據協議,多方將成立聯合專項工作組,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和資源投入,共同支持上汽通用五菱實施“一二五”工程,即建設廣西新能源汽車實驗室,打造純電、混動兩個百萬級產品羣,打造能源系統、電子電控、智慧電驅、智能移動機器人、商業創新五個百億自主產業集羣,發展成爲全球新能源汽車標準引領者,實現由汽車製造商向出行綜合服務提供商轉型。同時,加快帶動廣西形成新能源汽車全產業鏈生態佈局,助力廣西構建形成汽車產業發展新格局。

    上汽集團、上汽通用五菱與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柳州市人民政府,共同簽署“一二五”工程框架協議

     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劉寧和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藍天立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對上汽集團長期以來支持廣西汽車產業發展表示感謝,介紹了廣西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特別是汽車產業發展有關情況。劉寧表示,自治區黨委、政府高度重視汽車產業,作爲推動工業振興以及穩就業、穩增長、穩物價的重要舉措來抓,搶抓國家推動科技自立自強和大力發展實體經濟等重大機遇,進一步推動汽車產業向高端化、綠色化、智能化轉型升級,實現廣西汽車產業高質量發展。上汽集團是汽車行業的領軍企業,希望上汽集團進一步關注廣西、支持廣西、投資廣西、佈局廣西,共同落實好雙方簽訂的“一二五”工程框架協議,並以此爲契機深化與廣西在汽車電子、新能源動力電池、核心零部件配套等方面的合作,依託廣西的獨特區位優勢,共同開拓東南亞市場,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上汽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陳虹,感謝自治區黨委、政府對上汽集團在廣西發展的大力支持,介紹了上汽集團發展戰略和在桂發展有關情況。他表示,上汽集團非常看好廣西發展前景,繼續把廣西作爲集團發展佈局的重要基地,將自身優勢資源與廣西新能源汽車發展規劃、政策優勢、產業基礎結合起來,全力實施好“一二五”工程框架協議,全力支持廣西提升新能源汽車產業核心競爭力,加大新技術新產品和產業鏈佈局力度,促進上下遊協同發展,爲廣西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上汽集團、上汽通用五菱與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柳州市人民政府,共同簽署“一二五”工程框架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