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團官網
    1. 上汽集團

      穩中有進!上汽大通MAXUS 1月全球熱銷,海外市場佈局再加速

       虎辭舊歲,兔迎新春,隨着元旦佳節、農曆春節相繼到來,人們出行的消費需求得到釋放,加之各地刺激消費政策的推出,1月整體汽車市場迎來新生機。繼2022年逆勢向上、取得“連續11年銷量正增長”的戰績之後,上汽大通MAXUS在2023年開局穩中有進,1月熱銷13,364輛,與去年春節同期相比實現正增長。其中,上汽大通MAXUS在國內市場輕客、皮卡、MPV、SUV等全系車型穩居細分市場“頭部地位”。在海外,歐洲、南美、墨西哥、澳新、中東五大“萬輛級市場”銷量紛紛創新高,其中在澳洲、南美等市場更超越國際頭部品牌,衝頂銷冠。新年新篇章,上汽大通MAXUS以開年熱銷之勢,“多聲部”齊鳴,爲兔年車市向好向上發展奏響“主旋律”,也爲品牌全年熱銷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國內車市迎春節返鄉、旅遊熱浪,全品類大通車成爲新年“最受歡迎”車型

       又是一年新春時!歸鄉探親、組團出遊、商務團建,將歡樂、喜慶的氛圍拉滿,選擇一輛合適的車是“年味兒”的加分項。上汽大通MAXUS始終以用戶需求爲核心,旗下輕客、皮卡、MPV、SUV等車型,已然在“春節檔”出行熱潮中形成一道亮麗的“大通風景線”。

       在每個活力四射的出行場景裏,上汽大通MAXUS輕客始終以全球統一的高品質、個性化的產品體驗以及多元化的定製服務,詮釋着Vanlife萬維生活的全新價值。深耕寬體輕客領域十多年,上汽大通MAXUS位居國內輕客單一品牌銷量冠軍,堪稱“中國輕客首選品牌”,今年1月更是開足馬力,寬體輕客家族銷量達5,140輛,持續夯實“行業銷冠”龍頭地位。旗下無論是V90、V80、V70、V80 PLUS、V80中軸等傳統能源輕客,EV80、EV80 PLUS、EV90、EV30等新能源輕客,還是V90墨、V90樂隊車、V90機車版、V90瑪特版、V90露營版等個性化定製輕客,皆已成爲各行各業輕客用戶在創業、露營、出行等多元場景下的“得力搭檔”。其中,於2022年底全球首秀亮相的“新生代跨界車”V70,也將在今年大展宏“兔”,全面爲用戶展示其硬核產品實力。

      穩中有進!上汽大通MAXUS 1月全球熱銷,海外市場佈局再加速

      【上汽大通MAXUS V90露營版】

      穩中有進!上汽大通MAXUS 1月全球熱銷,海外市場佈局再加速

      【上汽大通MAXUS V70】

       在政策放開、消費升級、需求升級的驅動下,皮卡車型越來越受到消費者的喜愛和關注。基於對皮卡細分市場的洞察,上汽大通MAXUS搶先佈局皮卡領域,從2016年至今,已經推出了T60、T70、T90、T90 EV、上汽牛·魔王、五週年紀念版皮卡等一系列高質量產品。成熟的產品矩陣和硬核的產品實力,進一步助推上汽大通MAXUS皮卡車型持續火熱。2022年,其已經成爲了國內增速第一、銷量第二的“最年輕皮卡品牌”,銷量同比大增98%。隨着今年1月春節假期的到來,皮卡車迷的“高呼聲”更爲上汽大通MAXUS皮卡家族熱銷注入“新年新力量”,當月銷量達5,198輛。

      穩中有進!上汽大通MAXUS 1月全球熱銷,海外市場佈局再加速

      【上汽大通MAXUS T90上汽牛】

       除了個性化的輕客和皮卡車型,MPV已是節假日走親訪友、舉家出遊的“主力軍”。上汽大通MAXUS旗下全尺寸豪華智能純電MPV MIFA 9,CLTC續航裏程超560km,能夠輕鬆應對“路漫漫”的長途返鄉和旅行;同時,全車頭等艙級VIP座椅、如“空間魔術師”般的靈活空間佈局等,也讓長途駕乘不覺疲勞。另外,在春運高峯期的“車流長龍”中,MIFA 9和G90憑藉多屏互動、畫中畫、靈動控制等座艙智慧科技,極大緩解駕乘者在“堵途”中等待的困擾;L2++、UTOPILOT友道智途高階智駕系統等安全黑科技,更爲旅途保駕護航。而這背後正是得益於品牌立足高端乘用平臺,在MPV領域打造出了極具行業前瞻性和獨創性的智能化、電動化創新技術成果。尤其是爲了提升純電用戶的出行體驗,上汽大通MAXUS還將在“超長續航”優勢基礎上推出“快速補能”新方案,計劃在今年正式在旗下高端MPV車型上落地,可實現2分30秒極速整車換電,全面解決用電煩惱。目前,上汽大通MAXUS已形成由MIFA 9、MIFA 5、MIFA 氫以及G90、G20 PLUS、G50 PLUS、G10等“拳頭產品”組成的MPV家族矩陣,覆蓋中型、中大型、大型MPV市場,包含汽油、柴油、純電動、插電混動、氫燃料電池等全能源動力,是當之無愧的“MPV專家”。

      穩中有進!上汽大通MAXUS 1月全球熱銷,海外市場佈局再加速

      【上汽大通MAXUS MIFA 9】

      穩中有進!上汽大通MAXUS 1月全球熱銷,海外市場佈局再加速

      【上汽大通MAXUS G90】

       一路走走停停,用腳步和輪轂丈量沿途的風景。全家行動、老少同遊,開着房車體驗生活趣味,駕駛SUV逐鹿全新領地!作爲“國內原廠房車創領者”,上汽大通MAXUS持續樹立中國房車行業新標杆,以“生活家、旅行家與探索家”三大系列房車矩陣,覆蓋90%以上房車用戶需求。其中,生活家V100和旅行家V100位居細分市場銷量榜單前列,旅行家RVLIFE露營版更爲用戶的旅途注入萬維生活的趣味和活力。豐富的房車矩陣,助推品牌在2022年以高銷量長期穩居自行式房車及B型房車細分市場第一。而在SUV領域,上汽大通MAXUS同樣以技術賦能產品,其自研的“上汽大通·軒轅動力技術”,結合“珠峯”機電一體化架構發揮出極致性能。這套動力總成由上汽π 2.0T Bi-Turbo雙增壓柴油發動機、8AT自動變速箱及48V混動架構組成,集多種優勢於一體,成爲亞洲首個柴油輕混動力,2022年已在全新SUV車型領地上率先落地,刷新越野SUV性能“天花板”。領地也與D60、D90 Pro、D90 Pro亞馬遜版等車型組成SUV“軍團”,並且還在不斷“擴軍”,將持續爲市場注入更多個性化的選擇。

      穩中有進!上汽大通MAXUS 1月全球熱銷,海外市場佈局再加速

      【上汽大通MAXUS生活家V100內飾】

      穩中有進!上汽大通MAXUS 1月全球熱銷,海外市場佈局再加速

      【上汽大通MAXUS SUV領地】

       海外多品類迎“出海熱”新高峯,上汽大通MAXUS挑戰國際主流品牌頭部地位

       國內市場“勢若矯兔”,海外同樣“通”達全球。成立近十二年,上汽大通MAXUS始終是中國汽車品牌出海的標杆和典範,不斷實現出海版圖的擴張、出口銷量的增長以及全球用戶和知名媒體口碑的攀升。2022年,上汽大通MAXUS海外整車出口量同比大增82%,以行業矚目的“大通速度”暢銷全球73個國家和地區。值得一提的是,在嚴苛的海外發達市場環境中,上汽大通MAXUS始終以正面挑戰者的姿態向一衆國際百年汽車品牌“頭部地位”發起衝擊,終結了智利市場日系皮卡長達12年的霸榜。此外,上汽大通MAXUS V90還結束了豪華德系品牌在澳大利亞大型VAN類輕客市場連勝23年的主導地位,代表中國品牌領跑澳洲商用車市場。

       在澳洲、南美、歐洲等多地區,上汽大通MAXUS屢創新高,力壓百年行業巨頭成爲澳洲全年輕客銷量冠軍、智利全年市佔率第一電動車品牌及皮卡全細分市場零售第一品牌。同時,其旗下EV30、EV90等車型銷量一騎絕塵,分別取得西班牙全年細分市場市佔率第一、挪威大型電動輕型商用車細分市場全年市佔率第一佳績。據全球高端市場澳新2022年總體輕客細分市場數據顯示,上汽大通MAXUS V90拿下澳洲細分市場總銷量和市佔率的“兩個第一”,其純電版本EV90在澳洲定價更是高於其他重量級國際主流品牌的同級產品;G10 VAN類車型在澳洲輕型商用車市場市佔率也達到16.1%,位列第二,超越了一衆國際主流汽車品牌。上汽大通MAXUS 2022年在澳大利亞創下銷量新高,總銷量連續八年實現同比增長,遠超國際一線品牌。在新西蘭市場表現也“不遑多讓”,過去一年其廂式貨車車型在新西蘭細分市場市佔率更是高達24.9%,排名第二,爲用戶帶去更多樣化的輕客出行新選擇。而在另一個競爭高地歐洲市場,上汽大通MAXUS持續深度夯實在歐洲新能源細分市場的領軍地位,無論是高端純電MPV MIFA 9、純電皮卡T90 EV,還是小型電動VAN車EV30、輕型商用車EV90等,皆持續位居細分領域“領頭羊”位置。

      穩中有進!上汽大通MAXUS 1月全球熱銷,海外市場佈局再加速

      【上汽大通MAXUS EV30在歐洲】

       新年伊始,“新”字當頭,上汽大通MAXUS描繪全球新圖景的“畫筆”在開年首月便迅速“動工”。1月,滿載着上汽大通MAXUS皮卡的滾裝船在碼頭吹響“集結號”,蓄勢駛向北美。據瞭解,近2個月有超2000餘臺上汽大通MAXUS皮卡訂單車陸續發運墨西哥。與此同時,首批上汽大通MAXUS旅行家V100房車也已在1月實現出海,成爲細分市場中首款出海的中國品牌量產化房車產品。近日,純電輕客產品EV90也正式登陸南美洲最大國家巴西,在電動化汽車加速盛行的南美開闢出了全新市場。

      穩中有進!上汽大通MAXUS 1月全球熱銷,海外市場佈局再加速

      【首批上汽大通MAXUS旅行家V100發運澳大利亞】

       以高銷量、高市佔率“霸榜”海外的同時,上汽大通MAXUS也持續在海外收穫高關注、高口碑。今年1月,位列歐洲四大車展之一的比利時布魯塞爾車展開幕,在歐洲新能源浪潮之下,以上汽大通MAXUS爲代表的中國品牌電動汽車更加備受關注,吸引大批海外用戶駐足觀看並現場下單。與此同時,在英國知名汽車媒體舉辦的E-Mobility Awards大獎評選中,上汽大通MAXUS也一舉摘得“創新類電動系列產品”及“電動汽車製造商”兩項大獎。此外,T90 EV也在英國斬獲“2023年度電動皮卡”獎項。作爲一股強勁席捲全球市場的“綠色風潮”,上汽大通MAXUS系列電動汽車產品已然有口皆碑並且經過市場的嚴苛檢驗。近期,在挪威汽車聯合會舉辦的電動汽車續航裏程冬季測評中,上汽大通MAXUS純電SUV MIFA 6在參加測試的29款電動汽車中,以最接近WLTP續航裏程的實測裏程領先其他所有車型,排名第一,超越國際知名電動汽車品牌。挪威權威汽車媒體Motor.no讚歎道:“過去沒有車型包括模型實驗能夠在冬季的北歐有如此優秀的表現,MIFA 6不僅在冬測中取得第一,此前其也在夏測中領先所有車型,足以證明MIFA 6的穩定、可靠。”2023年開年首月,上汽大通MAXUS便在發達的歐洲市場實現口碑、獎項“大豐收”,爲其全面深耕歐洲等海外發達市場奠定根基。

      穩中有進!上汽大通MAXUS 1月全球熱銷,海外市場佈局再加速

      【上汽大通MAXUS純電車型亮相比利時布魯塞爾車展】

      穩中有進!上汽大通MAXUS 1月全球熱銷,海外市場佈局再加速

      【上汽大通MAXUS在英國摘得兩項大獎】

       此外,除了收穫用戶口碑、包攬權威獎項,上汽大通MAXUS還備受行業大客戶的認可,開年便收到源源不斷涌來的行業訂單,交付火熱。1月,大批量EV90已正式交付挪威郵政,其將憑藉高品質產品力再次爲當地綠色物流運輸服務;150臺EV30也成功交付給美洲“亞馬遜”電商Mercado Libre,再次刷新品牌自身創造的城市電動物流車單批交付紀錄。同時,上汽大通MAXUS也備受官方青睞,1月底已有近百臺EV30集中交付西班牙市政,這也是上汽大通MAXUS自進入西班牙國家供應商清單後的首批車輛集中交付,“官方用車”硬核實力再獲新認證。在全球範圍內,“大通車”這張“金名片”,已然愈發閃亮。

      穩中有進!上汽大通MAXUS 1月全球熱銷,海外市場佈局再加速

      【EV90交付挪威郵政,爲當地綠色物流運輸提供服務】

      穩中有進!上汽大通MAXUS 1月全球熱銷,海外市場佈局再加速

      【150臺EV30交付給美洲“亞馬遜”電商】

      穩中有進!上汽大通MAXUS 1月全球熱銷,海外市場佈局再加速

      【近百臺EV30集中交付西班牙市政】

       新年謀新篇,奮力開新局!2023年是上汽大通MAXUS品牌發展的第十二週年,十二年來,上汽大通MAXUS於內部不斷增強組織韌性,與員工“通”心攜手,讓每一位“大通人”都更有向心力和歸屬感,其已連續三年蟬聯“中國傑出僱主”認證;同時堅持以用戶爲中心,始終爲用戶打造真正需要的產品和服務,已然收到全球用戶擲地有聲的認可和支持。今年,上汽大通MAXUS更以強勢熱銷之勢,收穫輕客、皮卡、MPV、SUV、房車全品類好成績 。未來,上汽大通MAXUS還將持續以新產品、高品質、強服務,與員工和用戶同發展、共進步,助推中國汽車品牌在全球市場“兔”飛猛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