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集團官網
      1. 上汽集團

        一帶一路搶抓機遇 MG衝刺年銷百萬

        上汽寧德-墨西哥自營航線首發啓航

         (2023年3月15日,福建寧德)今天,上汽集團宣佈寧德-墨西哥國際自營航線首發啓航,上汽旗下運載量最大的汽車滾裝船——安吉鳳凰號搭載首批千輛MG品牌新車,從福建寧德港專屬滾裝碼頭駛向墨西哥拉薩羅卡德納斯(lazaro cardenas)港。在“一帶一路”倡議提出10週年之際,上汽MG品牌積極搶抓戰略機遇,開通新航線、發力新市場,正在加速衝刺全球年銷量“百萬目標”。

        上汽寧德-墨西哥自營航線首發啓航

         衝刺“年銷百萬”,寧德產MG新車馳援墨西哥

         2007年, MG品牌新車登陸南美智利,正式啓動“全球攻略”。2009、2011、2017年,MG品牌全球年銷量接連跨越1萬輛、5萬輛、15萬輛臺階。2019年,MG品牌全球銷售30萬輛,並首次成爲“中國單一品牌海外銷量冠軍”。2022年,MG品牌全球年銷量突破66萬輛,同比增長26%,成功實現“海外銷量四連冠”、“累計出海破百萬”,在澳大利亞、新西蘭、墨西哥、泰國、智利等近20個國家躋身單一品牌TOP 10,“中國汽車工業首款全球車”MG4 ELECTRIC(國內定名爲MG MULAN)於9月份在國內和歐洲同步上市,“登陸”近30個歐洲國家、每月新增訂單超過1萬個。2023年,MG品牌全球銷量目標“瞄準”80萬輛;2024年是MG品牌誕生一百週年,將全力衝刺全球年銷量“百萬目標”。

        上汽寧德-墨西哥自營航線首發啓航

         墨西哥地處“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自然延伸帶,進入當地僅兩年時間的MG品牌,去年全年銷量突破4.8萬輛,同比增長201%,在乘用車市場排名迅速攀升至第7。爲滿足當地消費者快速增長的購車需求,來自上汽寧德基地的首批千輛MG品牌新車,“火線馳援”墨西哥。曾榮獲“中國標杆智能工廠”稱號的上汽寧德工廠,是上汽集團重點培育的新能源和出口基地,迄今爲止已有超過50萬輛新能源和智能汽車在這裏下線。隨着寧德-墨西哥航線的正式開通,上汽寧德基地成爲國內首個集倉儲、公路運輸、鐵路運輸和遠洋運輸等多種物流模式於一身的整車生產基地,出口業務進入發展快車道。

        上汽寧德-墨西哥自營航線首發啓航

        上汽寧德-墨西哥自營航線首發啓航

         全產業鏈出海,海外銷量保持強勁增長

         去年,上汽海外市場銷量達到101.7萬輛,連續七年蟬聯國內車企榜首,這也是中國車企海外年銷量首次突破百萬輛大關,海外每賣出三輛“中國車”,就有一輛是“上汽造”。今年1-2月份,上汽海外銷量突破16萬輛,同比增長31.9%,延續強勁上升勢頭。

        上汽寧德-墨西哥自營航線首發啓航

         上汽在海外始終保持迅猛增長的關鍵,在於開創了一條中國汽車企業“走出去”的差異化道路。作爲中國首家有系統、有規劃、成建制“走出去”的汽車企業,上汽在海外構建了包括創新研發中心、生產基地、營銷中心、供應鏈中心及金融公司在內的汽車產業全價值鏈,產品和服務已進入全球90餘個國家和地區,形成了歐洲“十萬輛級”、以及澳新、美洲、中東、東盟、南亞五個“五萬輛級”海外區域市場。

        上汽寧德-墨西哥自營航線首發啓航